zuzumaka

[俞亮时光]对刀战步.番外.芙蓉簟(一)

警示:极度ooc,所有不合理之处均为私设。不喜误入!!!!!!!!!!!



其实白川很显珍惜这些美好的岁月。恍恍惚惚之间他仿佛第一次看到了时光的样子,那样圆润的,生机勃勃的面庞——一看就是家里营养好的很。时光有这惊人的感悟力同理心,通透豁达远超同龄人,仿佛生下来便是如此有悟性。

外面的天色暗沉下来,这日复一日的暮色压在每个人心头,仿佛终究要有一个结局。

那样的一个时光,白川去却从未想过时光家里什么样子。只知道时光的母亲是个护士,父亲常年不在,家里总是母亲管得多写。

这是一个普通的再不普通的家庭,谁也不知道为何时光突然就走上了围棋的道路。其实许多围棋选手出自于世家——并非是因为垄断,而是围棋选手往往启蒙需要早得很,8岁启蒙的几乎不太可能成为职业选手,职业选手4,5岁居多。像时光这样横空出世的,只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要知道,能不能成为一流选手,基本上十六七岁就能看出来,二十一二岁若还没有成绩,基本上成为超一流选手那就是痴人说梦。

所以方绪当年是自己作践自己,方绪叫嚣着要好好下棋,其实俞晓旸也知道,方绪自己也知道,根本不可能。

林厉倒是真情实意的劝过俞晓陽两次,说方绪能坚持在棋坛耕耘,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这话白川明白什么意思。方家估计就是方绪成了大满贯,感觉也就跟自己家孩子去了一个夏令营一样,玩玩就算了,当成职业,纯粹闲的没事干。

所以方绪,能够顶住压力,在棋坛发光发热,已经是对围棋很有恒心了。

时光呢,典型的超龄选手,一出场,便秒杀一众道场出来的选手,现在成为国手的扛把子,真真称得上天才。

就是俞亮,也不能与时光相提并论。

或许跟这样的时光在一起压力太大了吧,这样的差距,并不是一句看开点就能让人释然的。若是真的能够释然,俞亮也走不到今天。

有时候白川也好奇时光怎么回事,怎么身上总是围绕着些莫名其妙的灵异事件。俞亮有一次喝多了满脸苦笑,说,川哥,时光跟我们不一样,跟我们任何人都不一样,他是天生的。

后面却是没说完,已经倒头昏睡过去。

在褪尽了疲惫过后的脸上,俞亮看上去和以前并无分别。

现在的白川,却蓦然想起这一幕,心里闪现出一个想法:俞亮想要分开的想法,到底多久了?

 

 

 

翌日早上,几个人手脚麻利的把俞亮的东西都给收拾清楚,就是俞亮留着的半包没用完的纸巾也给装了进去。连晾衣架都按照人头一人一半。时光看着林灿收拾的着吗干净有点无语。

洪河皱着眉头:“没必要算这么清楚吧。”

林灿哼了一声:“我现在恨不得把筷子都给拆成一根根的,省的以后麻烦。”

洪河时光:“………………!!!”

 

上了路,林灿毫不客气的表示自己开车技术一流,洪河和时光坐在后排。然后林灿开始音箱,放着林肯公园的专辑,那叫一个狂野。

“你说林肯公园的主唱是不是傻子,明明是别人对不起他,他怎么就自杀了。”林灿一脚油门一脚刹车,洪河本来在副驾驶位置上,听到这句话彻底绷不住了。气息微弱:“灿灿我还是坐后排吧。”

林灿把车靠路边停,洪河爬到后排,感觉好多了。

时光却是被林灿的开车技术惊呆了:“灿灿平常就这么开车?!!”这一路上,时光坐在后排都要吐了。

洪河虚弱的摆摆手:“不不不,只有她心情好的时候。”

 

方绪站在楼下,旁边是一脸呆滞的穆青春。若是再来一次穆青春绝对不会偷听,他是想当个听八卦的,不想当那个收拾烂摊子的——想到这里穆青春心里对俞亮多了两份不满,俞亮就不能自己回来处理这一切吗。都多大的人了,天天让他师兄给他收拾烂摊子。

林灿呢,带着墨镜,一头短发一开车门声音洪亮的对着方绪喊了一声:“绪哥哥!!”

这声音很是可爱,方绪本来打算要开轰的,一看林灿,憋得脸通红,最后来了一句:“灿灿来啦。”

那声音,要多亲切多亲切。

穆青春看的心里给林灿竖了大拇指——林厉大师和俞晓旸关系好得很,林灿对俞亮态度一般,对方绪一向礼貌的很,况且林厉对方绪也没有跟赵冰封那样,方绪自然对林家人一向态度好得很。

若是洪河出马,或者时光先下来,方绪还能发发火,喷两句,看到林灿这个从小他看到大的,自然哑了火。

方绪索性扭头不看了。俞亮不明白林灿,方绪可不傻,林灿这丫头鬼精鬼精的。方绪想了想,绝对等着时光落单,搞时光一顿。


评论(7)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