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zumaka

对刀战步

警告⚠️:极度ooc,非喜勿入,涉及到漫画之中角色


这一年的盛夏仿佛来的格外漫长,北斗杯胜利的消息传来更是点燃了方圆市棋坛。
曾经俞晓暘的名字被冉冉升起的俞亮与时光所代替,连方绪都改头换面,从伤仲永的过气体坛明星变成了年轻有为的棋坛领路人。这一次北斗杯的胜利来之不易,方绪和白川即使抱着极大的热忱和希望让两人去,当真正胜利消息传来之时两人也激动一天一夜未曾睡好。

“我就知道他可以的!”

尤其是在和高永夏一局之中,时光以半目之能力而战胜更是被称之为封神之战。即使方绪也并不认为自己可以毫无负担战胜高永夏,而俞晓阳对阵时光与高永夏之局时更是说出了:

这便是神之一手啊。

高永夏作为北斗杯之中第一人,是公认的天才少年,更是他们那一辈之中天才中的天才。他凌厉的棋风与狂妄的性格成为棋坛一抹独特颜色。高永夏本人身材高大,留着一头长发,他一度带领的韩国队被认为北斗杯必然的获胜者。

可惜的是棋坛当红炸子鸡时光同学,却恨不得自己是个隐形人,而不是回来之后被媒体狂轰滥炸。一大早他和俞亮就被请到了方绪的办公室,刚刚进入围达,就看到了穆青春咬牙切齿从后槽牙说出的恭喜,看着穆大小姐的表情时光扑哧一下子笑了出来。少年的脸上本就是无所负担的,这一笑更是挑动了穆大小姐脆弱的神经,他爆发了:

“这有什么可笑的!!!”

俞亮无语的拉着时光就走了,天知道时光多么能激起穆青春的仇恨,俞亮有时候真的很好奇时光人性炸药包的潜质到底哪里来。时光还没有开心两分钟,一进门看着笑的春光灿烂的方绪给他和俞亮安排的访谈,他欲哭无泪。

“看见没有??这可是专访!”方绪激动的在办公室走来走去:“这可不是天下围棋那种杂志,而是我国最大的体育媒体!如果顺利你们就是下一期的封面人物!”他坐在自己椅子上开始飘飘欲仙:“你们要把握好,我当年都没这个待遇啊。”

看着师兄一直看着他热切的眼神,俞亮笑了一下:“我没问题。”方绪松了一口气,而后他和俞亮下意识的看向了时光,却发觉本应第一时间激动回应的少年脸上写满了茫然。方绪眯了一下眼镜,如果没记错上次上杂志时光激动的恨不得把自己照片分发给所有熟悉之人,最后惹得沈一朗等人无语至极,怎么现在反倒犹豫了?

时光并非不善于访谈,而是他一张嘴只怕要噎死很多人。看着时光及其不情愿的表情,方绪双手拄着桌子不由得急了:“你有什么可犹豫的?”天知道多少人迫切的想要知晓高永夏与时光一战背后的故事,而他又经历了些什么。方绪本来担心的俞亮不愿意参加这种访谈,出乎意料的是俞亮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毕竟这涉及到以后围达的投资,但坐在沙发上的时光却迟迟没有说话。

时光并未立即拒绝,而是思考了一会儿之后用他带着些许鼻音的声音说道:“因为高永夏问我之问题,我并未找到答案。”

俞亮猛地皱了一下眉头,他可从未听时光说过此事,但他感觉到了时光和高永夏一战之后明显不同,对此他还颇为担心,担心时光后面比赛会受到影响。好就好在,时光并未受到影响。而现在看来他的直觉是对的,这一局的的确确影响到了时光。

时光下意识的往后看去,却什么都没有,他自嘲的一笑,原来他的的确确是在意的。

褚嬴。

 

时光从未想过有一天褚嬴会离开自己。

他无法接受。

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好似昨日他们还在无意争吵。他宁可相信褚嬴是离开了,而并非消失。

北斗杯结束之后他开始的职业生涯无不提醒着他属于他人生的新阶段早已开始,但他依然会自觉地看向自己身后的某个地方。

哪怕是一声叹息也好。

他可以忍受一切,但高永夏的发问终于日那个他意识到自己重新下棋以来长久回避之问题,才让他又一次开始扪心自问:褚嬴的名字是否真的就应消失于漫漫历史长河之中?

比起生死胜负,对于一个棋手来说,荣誉之心,自强之心才是根本吧。

让他忘记褚嬴,他根本办不到。

 


评论(40)

热度(2429)

  1. 共4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