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zumaka

【俞亮时光】对刀战步(二)

 

访谈在方绪和许厚的跳楼威胁下还是去了,许厚听说时光不想去时气的破口大骂:“你对得起洪河吗?!”他圆圆的脑袋上青烟肉眼可见:“你上次跟我保证过什么?你自己心里不清楚你到底这个名额怎么来的吗?!”他的胖手拿着扇子在时光点点点,时光跟犯了错的小学生一样不吭声,最后颇为委屈的说:“我去还不行吗?”

 

整个访谈可以说让主持人颇为不满。因为主持人无论怎么问起高永夏与时光那一局他都是蜻蜓点水般掠过。方绪在旁边看的频频皱眉,使劲儿使眼色。就连俞亮都感觉到了时光的魂游天外。俞亮只能不停微笑掩饰尴尬,白川看着宛若双子的两人一阵恍惚,忽的就想起了那句‘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仿佛自己的昨日就在眼前。他不由得和方绪同时看向对方,而后相视一笑。

俞亮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接过和主持人的互动。一场访谈下来几人都大汗淋漓。主持人是个四十多岁的前职业棋手,在访谈结束之后还是忍不住问了时光一句: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棋风和一个叫做褚嬴的网络棋手很像?”

这句话成功让在场几人变了脸。

“是吗?”时光漫不经心的一笑:“可能吧。”

 

回去的时候方绪先把时光和俞亮送回了俞亮家——时光目前还住在俞亮家里。而后他开车送白川回去,夜路上连空气都变得轻松起来。打开了天窗之后他扯开自己领结,皱着眉头提起了很久之前的那盘棋:“我有没有跟你说,我跟褚嬴下过一盘棋?”

白川瞪大了眼睛:“你见过他?”

“不,我没有。是时光安排的。那天我喝多了,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了。”方绪看了一眼后视镜看到了白川震惊的双眼:“当年网站刚办起来时褚嬴连续17次邀请我我都拒绝了。”

“天啊。”白川捂住了眼睛,他是职业棋手,知道对于棋手来说,一盘棋本身的意义比金钱地位都重要的多。尤其是对于方绪来说,他了解方绪,知道方绪并非看上去的吊儿郎当。

“我很后悔。”方绪叹了一口气,高架桥上渐渐下起雨来。方圆市一年四季雨水都很多。

“褚嬴到底是谁?”白川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如果说是时光安排的,他肯定知道对吧?”

“小亮也是这么想的。”方绪回答道:“但无论是谁,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小亮一度怀疑时光就是褚嬴。”

“他不是。”白川笑了起来:“你根本没加过几年前他棋下的有多臭。”

想了什么方绪也笑起来:“我也曾一度认为如此,后来想想觉得自己疯了,时光才多大,到现在也不过二十,他,”他说出最后一句自己都不太确定的话语来:“怎么可能是。”

 

 

 

在路上之时时光还在思考,看着方圆市的万家灯火突然觉得一切都无所谓起来,熟悉的味道让他感到莫名心安。说真的时光也不明白为何继续和俞亮住在一起,两人自从回来之后忙的脚不离地天天晚上回去闷头大睡,直至今日才得以休息。时光第一件事情就是下载自己前一阵拉下的电影和音乐,气的在楼下下棋的俞亮只能对着沙发出气。一个小时后还不见网速加快,他不由得喊道:“时光你到底下载完了没有!!”

只听见时光带着惊喜的声音说:“啊啊啊,虫师也更新了呢!”时光全然听不出俞亮的催促鞭策,之打算自己先好好放松一下,而后再思考人生。

俞亮觉得自己脑子里的青筋再跳,还好回来之后冰箱里准备的满满当当的食物——他母亲听说他们回来之后,为了防止上一次血案,把小饭盒纷纷下架,上架了超大饭盒。俞亮每次打开冰箱都默念,我不是猪,那头猪不是我,不是我。

早些天两个人规规矩矩的躺在两侧,直至某天夜里时光睡的四仰八叉蹬了自己被子。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跟树袋熊一样挂在俞亮的身上——两人还裹着一条可怜兮兮的被子。而他自己那条早就被蹬了下去。时光讪讪的挠头,嘿嘿傻笑两声,俞亮带着黑圆圈和已实体化的怨气盯着他看了半天最后什么也没说,转头就买了一个超大双人被。时光当时看到之后一拍大腿表示,哥们,这可是实在是太靠谱了。至于他们两个大小伙子同睡在一床被子之下到底正常不正常,就不是时光的脑子考虑范围了。


评论(15)

热度(85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